Monday, March 01, 2010

全馬,我來也



這方面我是有經驗的,毅行者完成後24小時參賽者許下的諾言不算數。這段時間參賽者仍然沉醉在興奮 (或失落) 中,這股「未落格」的氣會影響人的理性判斷能力。過去十年,每年完成毅行者之後我都跟自己說這是最後一年。因此,我知道我這時候說的一切是有豁免權。

但我真是想得很清楚,不是受一時興奮的影響,我不需要這個豁免權,我明年會參加全馬。
…………
精B的渣打馬拉松成績︰

(半馬)
Tommy,Tony︰2小時9分
Nelson︰2小時15分

(全馬)
TC︰4小時1分

Tommy、Nelson和我是第一年跑半馬,遇上悶熱天氣,對表現是有些許影響,不過最大影響應該是起步初期,在人群中被迫慢跑的悶氣。我們欠缺經驗,起步時排得很後很後,後到連起點也看不倒。起步初期不能以自己的步束跑,反而要左閃右避,大大影響心情。我相信時間所受到的影響未必很大,最多是5至10分鐘,但打亂跑步的節奏。我相信大家都知道,運動員是姓賴的。

Nelson受天氣影響,速度慢了少許,Tommy和我嘗試去等他,但在人群中站着或拖慢腳步不是易事,最後決定用自己的速度跑,大家的時間差距也只是幾分鐘。TC 以為今年壯態甚佳,但敵不過天氣,未入西隧便老抽兼肚痛,首次拜訪急救室。但他想到我會在Blog報告他的成績,唔想樣衰,最後以不錯的成績完成比賽,心情由大壞變大好。

精B半馬我們總算達成賽前部處,全程跑,一步也不行,要以最快速度完成比賽。比賽完成後,精B跑精電其他參賽者和支援同事飲早茶,吹水跟跑步同樣精彩,不亦樂乎。總括整個馬拉松經驗非常愉快,跑之前和跑之後同樣Feel Good,明年一定再來。問題是,明年玩乜?

我決定了,明年全馬。Tommy、Nelson,我唔想給你們壓力 (來吧!),但我估計全馬會是一個更美好的經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