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五日北京 = 前功盡棄

不管平日操得多勤力,停操多少時間會前功盡棄?我今朝有深刻體驗。上個星期一至五在北京,住在一間沒有健身室的酒店,晨早外面氣溫是零下15度,五日沒有運動。我早知事態不妙,精B約好星期日在陽明山莊喪跑2小時,心想自己不夠Fit,急忙今朝早操一課寶雲徑當作熱身。

寶雲徑全長4公里,全部平路,有樹蔭,容易跑。平時我和TC輕輕輕鬆鬆跑兩個來回 (共16公里)。最Fit 的一次是跑三個來回 (24公里) 後,仍有氣力可繼續跑。

在北京的五日,在乾燥兼低溫的天氣下東奔西跑,身心俱疲,飲食不適應兼不健康,周身不自在。我知道不可以隨便出戰陽明山莊,以為以寶雲徑作熱身,點之.....

算是跑了一個來回,但好勉強,索氣,小腿大腿由緊至痛,從起步到跑完都是在捱。還好,自己跑,不用累街坊。

運動原來是一項不對稱的交易 - 不停的付出,偶而懶惰一段時間,便要從頭再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