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6, 2010

備戰毅行者, 想着馬拉松…

剛報名參加渣打馬拉松, 在滿腦子都是毅行者事情, 腦袋不停地行走麥徑運行念力穿梳之時, 馬拉松又出來crossover。從前考試前閉關温書, 總覺得其他事情特別吸引, 手執一支筆便想起要寫信給朋友, 看見房裡的結他又想自彈自唱一番, 老想着逃離温書現場。馬拉松的介入卻令我對毅行者倍添幻想, 更加全情投入。



三年前的毅行者, 在第九段看見跑着前往終點的隊伍, 小弟深表敬意。一年後, 原來我都做得到, 結果快了五小時。初嘗到長途跑步的英雄感, 從此意念萌生開始探索跑步這回事。去年以跑步初哥的姿態在毅行者跑多一點, 再為我們帶來時間上的驚喜, 可以under二十小時做到成績上轉字頭的突破。今年, 我們確立了跑步的功效,開始認真練跑又首次參加半馬, 發現原來別有洞天。漸漸喜歡上跑步還經常以crossover來形容今年的毅行者訓練模式。


我還未參加過全馬, 未克服過三十多公里後的考驗, 我唯有在毅行者比賽中摸黑探索。今年的毅行者從大帽山山頂過橋轉左的一刻開始, 精B的鬥志將會達到高峰。一切難於精確撑握的元素絕大部份都過去了, 剩下的里數與跑步速度的關係來得直接, 精B的〝毅行馬拉松〞就在此揭幕。時間倒數的大鐘由TC發佈, 速度力度一律由他指揮, 無論時間是在預期之內或是有大幅度偏差, 精B都只會全力以赴, 跑盡這下半場。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 在大帽山山頂起跑, 肌肉的疲態程度反映操練的質素。在馬拉松的三十多公里後, 同樣反映練習的累積里數及練跑的頻率是否足夠。在第九段的水塘路段, 耐力不足的話只能快行加偶有的跑步, 這是以往的經驗。今年〝毅行馬拉松〞希望能用跑的走完水塘一段, 然後做足心理準備轉右挑戰上山的第十段。大上大落正如揸打馬拉松的特色, 精B毅行者看看能否升呢做到〝攰都可以跑得晒〞, 把以往〝攰都可以行得快〞升級體現在毅行馬拉松上。

在毅行者終點在即之時, 我們一定非常非常攰, 但仍要如村上春樹所堅持 -- 最少是要用跑的來完成馬拉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