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10

戰雲密佈:精B對手是誰?

戰雲密佈:精B對手是誰?

毅行者賽事開始倒數。今天完成了第二課大長途,由起點至半程,用了九小時四十五分,比超級毅行者標準慢了十五鐘。隊友沒說出來,懷疑寫在眼神:只餘兩課大操,來得及嗎?

6:30由北潭涌起步。今天涼爽、大風,感覺良好。(圖一:萬宜水庫)經過三次高溫下預演,頭兩段駕輕就熟,兩小時不到已到西灣山頂。這段路走了不下百次,從沒在這里停留。回望,原來西貢海上這麼多島,烏雲下疑是大軍壓境。(圖二: 西灣山頂東南望 ﹣ 東壩北無名山,橫州,火石州,花山,沙塘口山,白虎山,獨孤山,平排,吊鐘州,北丫頂,大蛇頂壢)。

繼續趕路,2:27已到西灣檢查站。往後三個山坳,急步上斜路,下坡全跑,到北潭坳第二段終點的步速是3:42。太快,若這樣比賽,一定完蛋。今天也不例外。第三段甫上山,隊友已慢下來。一位不速之客離棄他的行伴,貼在我們身後,莫名其妙。比賽時一於將S05號碼布貼在身後,以免連累初哥朋友跟錯人(圖三:牛耳石山東北望塔門口 ﹣ 爐仔石,大頭墩,獅地,塔門,高流灣咀,黃茅角,東沁淇山,蚺蛇尖)。

隊友舉步維艱,還有一半路程,怎辦?停下來徹底休息,練不到連貫的比賽節奏;繼續走,可能再次大崩壞,代價更高。

和這位隊友相識三年,知他意志力堅強。決定冒險,繼續走,甚至不幫他減磅,希望慢行之餘仍能增強體能,比賽時不負重,信心更大。

有冇想過,一步有幾個腳印?和我們走這段路,會明白「一步一腳印」:前段體能超支,仍要繼續行進,累得甚麼都不能想,腦海只有下一步。時間在加速,距離越來越遠,段速暫停計算,吃、喝、吹水都忘記,就是不能停。

到了馬𩣑山頂,不看時間,不停。見地上遍是垃圾(圖四),有人比我們更累,空瓶也拿不動?拍照後,隊友已走遠,知道精B開始回魂。

師兄弟一個一個
回來,逐漸加速,衝回終點。這一段用了3:29,目標之內,但全程慢了十五分。

和隊友一樣,下半程一直在想,來得及嗎?到了債終點,答案寫在腳上、面上(圖五、六):得!



你說:用理由來說服我

我話:

1 一連兩課大操,渡過「撞牆」的煉獄,今次更邊行邊回魂。是我們的超級保險。
2 和去年時間比較,只需減1.5小時,每段九分鐘。大家有默契,過補給站可省兩三分鐘。只要在累的時候,拿出「保險」紅利,繼續行進,不像去年,突然在四、五段慢了大半小時,
其餘時間就「輕鬆」地省下。

精B沒有對手,敵人是自已的信心和堅持。還有兩課,注意體重,堅持跑步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