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秋風起, 不能肥

七曰前上山氣温加兩度, 七曰後山上倒減兩度, 秋風送爽的六至八段與上星期的一至三段是完全另一個世界。天氣左右表現, 今次Nelson 和我以三小時五十分完成, 心情愉快。


重整上次崩壞的經驗, 當氣温超越我們的自然極限後, 一切只可以冷靜應對, 以保持信心和體力為本。今次上山拾回速度, 跑步亦覺輕鬆得多, 秋風帶走了之前高温給我們的心理壓力, 跑回應有的performance。崩壞的影子令我們時刻提高警覺, keep 住準時食嘢, 用信心作適度休息回氣, 效果令人滿意。


另一個壓力來源便是自已的體重, 重多一磅等於一磅乘一百公里, 重兩磅便等於攞住兩磅蛋糕走一百公里 -- 山路。餘下倒數的日子每天都是修練, 忍口控制體重。天氣只會越來越涼, 能否籍此提升速度, 除了操練便要看體重。我戒了深愛的奶茶, Nelson不能喝啤酒, 我們操練後也不再飲可樂, 專心做好一件事。

這星期精B隊員分散於歐, 美, 亞洲各自修行。今次我和Nelson上了信心的一課, 擺脫崩壞。但仍要小心, 秋風起三蛇肥, 而我不能肥。

*相中Nelson精神奕奕, 大師兄返嚟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