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5, 2010

喜歡

喜歡, 是重復做同一件事仍樂在其中, 在重復的過程中慢慢享受着一件事的每一個角度, 在重復思想一件事的時候驚喜於點點滴滴的啓發, 在重復着重復的日子裡喜歡喜歡的感覺。

還記得以前坐在唱機前大半天, 把一首喜歡的歌曲重復錄在錄音帶中, 只是聽着一首喜歡的歌, 我像擁有全世界。最近我發現, 鞋櫃裡滿是跑鞋, 衣櫃裡越來越多運動装備, 這証明我行街也在想, Shopping也在想, 那衫褲鞋襪的不同可會帶來一點改變, 只要能得到一點便能煥發喜悅。

行山 + 跑步, 我們認定為毅行者引動了馬拉松, 再因為喜歡, 所以crossover起來了。在我們之中這本來是兩件事, 以往只作下山的跑其實只可說是rolling, 一個順勢慳力的動作而已, 沒有特別出力過也沒有真正感受過。早在去年年初大東 / 鳳凰的練習中, 我們已有rolling, 但到了平地後便沒認真跑了, 這便是精B行山 + 跑步的雛形。

其實我們並沒怎樣特意安排, 只是順其自然, 事情喜歡的話即使放著不管也自然會往該流的方向流。這次我們從北潭涌沿馬路跑上北潭坳, 進入麥徑第三段再跑回北潭涌起點。以一條約兩公里的長命斜作warm up, 步伐之重有如負重練習感覺有如行完第二段, 以此狀態行第三段, 我們target兩小時內完成 (毅行者的時段約為2小時5分)。結果, 途中又吹水又影相, 又大霧又濕滑, 依然1小時55分順利完成。天氣所限下山有所保留, 上山快了的時間貢獻了所有的成績, 即是單靠上山便快了10分鐘。

喜歡跑步後它帶給我們選擇的自由, 可以用腳跑回起點, 也當然可以坐車。戒了煙, 可以選擇性地吸, 更加可以選擇不吸, 自由了。在這裡時間已不是最重要, 享受喜歡的方式, 返回我的自由意志, 在這復活節的練習裡。

3 comments:

  1. 做一件事,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特別興奮。
    Tommy,我對你說,我文字界的朋友讚你寫得好,不是逗你開心,是真的。其實也不用多說,寫了出來的文字是屬於大家,有目共賞。
    弄不清究竟是「跑得便寫得」,抑或是「寫得便跑得」,繼續又跑又寫吧。

    ReplyDelete
  2. 我真的很高興,能邊跑邊寫。

    ReplyDelete
  3. 怎樣拉nelson落水,一起寫?我盡快setup wordpress,讓他可在國內看到這blog,剌激他。若全面過渡有困難,可以兩邊同步。

    wordpress address已有:www.trailwalkerasphilosophy.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