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2, 2010

大潭篤畢業

到外地出差是勞累的工作, 沒了個人時間, 沒了生活規律, 沒了加班底線; 出差不只是常規工作, 為完成任務必須沒了自我。只許成功的投入令人覺得像進入了光速加壓飛船以極限穿越時空, 以潛能超越極限。那可以是很有滿足感也可以是力倦神疲。星期六的回程機上, 缺氧的空間抽走僅存的能量, 令我渾身沒勁。

星期曰清晨, 拖着身驅從陽明山莊出發跑山, 起步的一段比平常吃力, 大腿肌肉不在狀態, 每步都在加大地心吸力下提步似的。但那高純度的清新氧氣不斷注入體內, 像加了甚麼添加劑的甚麼白金旋風超勁電油, 為我潔淨助我燃燒。不出半小時, 腳步輕了步速快了, 汗流多了人也爽了, 開始Feel 到那無比動力帶來的流暢, 還有那能邊跑邊吹水的流暢。





從大潭篤的馬路跑回陽明山莊是不斷爬升的路徑, 我們跑過怡人的歐陸式水塘路段後, 戰戰兢兢上一段從未能一口氣跑到頂的長命斜。持續練習及沉着迎戰始終如一地為我們帶來扎實的進步, 一個自己都不確信的進步; 我們用比平常快的速度一口氣攻頂成功大潭篤畢業了。



原來身心疲累是很高的境界, / 心不是那麼容易同時被打敗的。


Nelson, 我們等你這星期從韓國出差回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