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毋忘大崩壞

自從2010年的毅行者後, 精B未踏足過麥徑, 為的是要保持對麥徑的熱情和一份敬意。我們今年的策略說來有趣, 要以五次的强悍操練, 把整隊的狀態提升至比賽水平。關鍵在於怎樣鋪排和執行這五次大操, 而每次都要是精采絕倫, 讓自己拍案叫絕的操練。

只有五次, 點解? 五次之外, 做咗乜嘢? 點解唔喺麥徑操多幾次?

精B参加毅行者次數總和是34次, 在麥徑縱橫數千里絕不為奇, 那個彎位那條斜度, 那個大石的位置我們都能在腦海裡順暢地投影出來。正如表演者踏上熟悉的舞台, 對射燈的位置, 台板的平整度, 聲音的迴盪力都異常稔熟。 他的動作, 呼吸, 氣勢, 和閉目後的場境都環繞這舞台。麥徑就是這樣的成為了精B的毅行舞台, 每次踏上都想要盪氣迴腸, 踩山操練與踩着舞台演出的心情彷似一樣。

八月廿一日第一次操練, 一至四段。清晨六時半北潭涌起步, 烈日比我們更早出場。在全港最東面的路段, 太陽一出便要壓場, 湖水靜止風雲迴避, 只有精B斗胆冒犯快步闖入禁區直搗東壩, 還在此快活拍照留念。然而心裡知道, 剩下路段危機四伏。


在久違了的西灣山, 上山步伐是快了一點, 危機意識也是慢了一點, 這一點點的輕視在高温下造成體力極速消耗, 到了山頂涼亭TC勒令休息防止撞牆。時間為2小時10分, 山下湖水的熒光藍反照烈日, 好不友善。我們, 只過了一座山, 情况不妙。

深呼吸一口氣, 步出涼亭腳踏第一步熱力撲至。此刻大家深知今天主題便是慢行, 精B最難馴服的一課, 要慢到自己都不相信方為合格。慢行, 是對麥徑山群的敬意, 是先要放下超級毅行者的帽子, 做回毅行者共同進退。我們以四小時卅分到北潭凹, 比正常慢一小時, 沒有不適初步過關。

正午, 烈焰陽光強勢壓下, 上第三段首個攻頂沉着應戰步步為營。之後, 上雞公山前的幽谷滙集所有熱力, 無法停留一刻半秒, 唯有強行再攻頂。2010年9月, 精B大崩壞就在雞公山, 不敢回想未敢忘記; 這次於第一課大操, 氣溫38度, 我們不卑不亢放下速度時間距離, 就是要在這裡戰勝大崩壞經歷重生。

强悍操練第一課, 命運注定要以同一路段, 同一高温, 來毋忘大崩壞, 一切從這裡開始。未知重焉知輕, 夏日每天的過去, 我們的步伐只會越來越輕的步入一連串操練。

咁, 究竟點解要係五次? 講完一輪都未能揭曉。
2011年, 精B毅行要訣就係呢度, 敬請留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