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0, 2011

我心狂野

天空, 一望無際萬里無雲; 陽光, 奔放盡情投向山上。

在這長空下, 有一個人於山徑裡竭盡所能, 在可能與不可能, 在真實與幻覺之間堅持向前推進。高温已把他重重捆綁, 無盡孤獨有如身處沙漠中央, 面向遼無邊際的火焰黄沙, 欲退下火線卻後無退路, 寸步難移身陷撞牆險境。

趁還存留着那一絲清醒之際, 急忙撕破那包堅韌無比的Power Gel, 不知應該用單手或用雙手才能最快的擠出所有東西來, 連忙貫入口中。在能量以極速通過迂迴的血脈, 到達手腳繼而直衝上腦袋之前, 一切有待能量轉化, 須時最少十五分鐘。在這段時間內, 整個人看似軟弱無力, 體內卻翻天覆地, 所有細胞都在轟烈地力挽狂瀾, 唯恐大腦意志稍一薄弱, 卸甲棄劍, 徙勞無功錯恨難返。

在這十數分鐘內任何一秒都是在爭戰, 要保持清醒的爭戰心才能越過這十五分鐘的沙漠。 身體是可以用强制模式撑過數十分鐘, 內心的爭鬥此刻卻像鬼門關大開, 所有牛鬼蛇神飛身撲至, 充塞着腦袋和思緒, 不停嚷着世間美好至極, 何不返回紅塵偷歡逸樂。

我吐氣, 盡把體內高温呼出, 勢要保住強制模式不斷運作。
我狂呼, 氣聚丹田響徹雲霄, 用力把妖魔鬼怪趕回鬼門關。
我握拳, 緊緊抓住此刻盡情, 那怕燃燒至盡反正人生苦短。
我舞動, 揮動臂彎昂首闊步, 加強節奏帶動雙腿向前推進。

若你在山徑裏剛巧遇着我力挽狂瀾, 而又被我的高聲狂呼嚇了一跳, 真對不起。
還請你繼續忍受, 因為此刻的我, 正血脈沸騰拒絕流離。
眺望長空, 我火燙着, 搖滾着, 狂野地要橫越大漠, 迎接另一個高峰。

*撞牆: 因過度高温或體力透支, 身體缺乏力量, 意志跌落最低點的狀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