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9, 2011

回不去了

2010年的毅行者後, 精B說過要更積極投入生活, 超級毅行者的境地令我們心懷感恩, 令我們知道能走出這時間的難度, 過程中所有大小事情的互相緊扣的連鎖效應, 並非單純以我們的努力能克服。雖說成績非僥倖, 卻不是盡非遇然。

就是認識了這些遇然, 又或是緣分, 讓我們更了解山川草木的靈氣, 朋友家人的包容, 風雲變色的無窮, 和那個自己的渺小。能在這些變數下努力踏步, 在幻變中走出我們的路, 也是精B的福氣。所以, 毅行者之後, 我們更努力面向週遭的事情, 想回應這一切的恩典。於是,賽後之今,精B絕跡麥徑。

超級毅行者是陌生之地,像是習武練功後撞出一種新力量,但又不敢說是自己悟出來的。這力量打通經脈氣道,感覺渾身是勁。但這神奇力量應該是怎樣用、怎樣才能保持、甚至應不應該用的一連串問題在2011的精B裡成為了迷思。在未有全盤應對計劃之下, 還是先把這力量封印在寶盒內, 細心思量。當然, 我們沒那麼純情。常會揭開寶盒目眩神迷一翻, 然後又急急關上恐怕不能駕馭, 繼而全身投入無限追求那至高境界。

究竟, 精B的毅行出哲學有多少地方還在等待我們去探尋? 又或, 其實已進化成『毅』行出哲學, 讓毅行者的路進入更遼闊的人生領域。

想着想着, 我又偷瞄那寶盒一下, 意想魂開。
2011年毅行者的第十段, 我想跑過痛快的…

一件事情發生了, 產生一些感覺後便隨之過去, 留下的是回憶。當回憶經沉澱後, 若能釀出期待, 引發思潮不斷, 作動情感騷動靈魂, 事情最終應會被貫注生命, 滙聚力量潮着一個方向川流不息。 或是波濤洶湧, 或是細水長流。

我們, 也就是如此這般的著迷,還都是回不去了。

1 comment:

  1. 當這種新能量未能駕馭卻釋放出來, 會有什麼後果/結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