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1, 2010

人神之間

踏入十一月時間倒轉來走, 每天倒數毅行者比賽前的曰子, 剩下還有多少課大操, 還有多少地獄式的操練里數。TC說以最多每星期操練一課為底, 十八小時算是常人可觸碰的極限, 再向前推進便步入神級領域, 一切非常人能克服。這神秘領域似遠還近, 經過上星期雙坳獄煉, 我們想要測試一下, 究竟精B(S05)的狀態躍升到哪個境界。

天氣一流, 狀態不俗, 心情大好, 今次玩第一至三段, 要在第三段決戰時間的極限。第一, 二段以程式般運作準時在三小時四十分完成, 舉目第三段。TC發號施令, 要加速完成否則要加碼從水浪窩跑回北潭涌以作反省。精B隨即以行軍狀態前行無得吹水, 結果以二十五分數內完成首個攻頂。我收到TC的意思要不停高速向前, 陣型上第一位成員可以加速拉遠一點, 在視線範圍內若即若離, 或以聲音傳遞距離的提示, 可以製造出追趕的氣紛加強戰鬥激素保持全隊向前衝。

運動員在大戰前被問到有否信心奪標, 最有型的回答是: 我是為着衝金而來的。精B(S05) 這次不是為着儘力以為或是瀟灑走一回, 我們是為衝出十八小時而來的。說來意氣風發, 這正說出我們的堅定和信心, 直截了當。

在第三段人神級之分界線是兩小時, 一小時三十分以下為神級, 精B一向踏着兩小時這條線完成。經過大崩壞, 頭五十公里, 雙坳的獄煉, 這次以一小時四十五分完成第三段, 初嘗人神之間的時間, 對超級毅行者更添敬意。這人神之間的十五分鐘再為精B注入更多蓄備, 倒數着日子嚴謹的做好每個環節, 保持信心直到衝線一刻。

我們, 是為衝出十八小時而來的。

6 comments:

  1. 好!太好!最僧甚麽「審慎樂觀」,精B不是來玩,更不是來「享受過程」,我們是要破18,period。冇得怨天,不會怨地,等1119衝線。

    ReplyDelete
  2. 記著,比賽時精B堅持“以人為本”,千祺唔好學icarus,為咗一時之快折翼。頭兩段一定覺得慢,其它人一定唔信行得咁慢可以18個鐘行完。我地要死忍,唔好怕樣衰,睇吓係終點who is having the last laugh!

    ReplyDelete
  3. Hi Tony, TC and Tommy,

    今年我都會做volunteer (起點+終點)~~
    加油喔, 破18!!

    See you there~~

    Cheers,
    German

    ReplyDelete
  4. 你們好,我是你們近半年來的讀者,想來為你們打氣的。
    很喜歡你們說的,不是來玩不是「享受過程」。
    雖然我沒有參加過毅行者,但我有跑步。
    我明白,有如此明確的目標,訓練得如此刻苦,過程絕不會是享受。
    要享受要回味,就留待1119衝線後吧。
    祝你們成功,破18。

    ReplyDelete
  5. 多謝German同Ivy支持,順便解釋:

    過程是重要的。今天我們有新目標,過程仍是最重要。這幾年享受的過程,成就今天可以望及的目標,而這新目標反過來要求更完美的過程。這是“精B毅行辯證法”,將於1119發揮威力。

    ReplyDelete
  6. 謝謝你的分享。
    我想,長跑跟毅行同様是很吊詭的運動,在挑戰身心極限的同時,精神和心靈卻嚮往這艱苦的過程。
    你說,「新目標反過來要求更完美的過程」,很有意思。
    加油。加油。
    靜候你們的好消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