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6, 2012

奇蹟



能夠努力地跑一個半馬對以前的我是壯舉,能夠用心跑完一場馬拉松對我來說仍然是個奇蹟。

我算是飛行常客,對乘坐飛機的各樣運作技巧我可以扮專家。然而,每次看著飛機推進機翼振動,窗外景緻傾斜開始離地爬升,直到衝上雲霄的一刻,我仍然驚歎不已,這樣的一樁事對我來說是不停發生的奇蹟。

我有太多的事情不知道,我看見的我不敢相信,聽見的我一知半解,然而習慣了這個世界,對身邊的事情總是淡淡然的沒甚麼感覺。 這種冷漠限制了我的思維,對事物的萬般可能性保持距離,人也變得乏味。學習跑步之後,漸漸我開始用心感受一些似是平凡但卻是奧妙的事情。

我喜歡以古代人的心情靠著飛機窗旁想著遨翔的奇妙,在衝出雲端之際,霋時間感覺自己像是很勇敢。我想我不會完全明白飛機的原理,如同我的身體或是我的能耐。放開自己用心感受,我情願相信每次跑完馬拉松都是勇敢的奇蹟,多於是因為努力和堅毅的甚麼正果。

42.195公里,是一件事發生之後,很難回想怎樣完成,卻又令人回味的事。能完成一塲馬拉松似是離開了我的常識,努力或許只充當了整件事情的一小部份,其餘的似是不能確定的因素或是許多的偶然和恩典 ..... 成為了奇蹟。

日本,記念311,京都,精B,首個海外馬拉松 ..... 種種的偶然,似是要吿訴我們一些什麼。311喚醒我對日本的一些親切感,與他們一起跑步用心感受這事和情,令人覺得跑這感覺真好。我想就這樣一直跑到終點。

再次,我坐在機翼旁,靜待另一個奇蹟的發生,於三月十一日的京都馬拉松。





Tommy T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