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是一件美好的事

我一直相信自己是一個好人, 隨著歲月留下的一些痕跡, 和對塵世的多一點認識, 於夜闌人靜處, 我思忖, 但得不著一個肯定的答案。直至遇上毅行者, 我相信我是願意努力去做一個好人, 從做好一件好事開始。

人心始終莫測好人難定分界, 不計回報的未必懂得好心做好事, 精於計算的倒可能是個出色的好人, 要做好人應該是要把一件好事做得準又做得好, 人家感覺良好始能令我做了好人後感到滿心歡喜。參加毅行者本身就是一件籌款善事, 有勞樂施會替我們把各樣好事做好, 待萬千人家得到合適的幫助, 且又讓我們有幸參與出力傳遞人間温暖。

好人好事之所以是難得的美好, 在於它們都不會偶然發生, 是要用心用力成全的一件事。毅行者用一百公里來兌換朋友們的捐款支持, 四人一隊連同操練共走上千里山路實不為奇。毅行者用汗水, 苦痛, 掙扎, 憂慮來表達誠意望能打動你們的一分一毫; 以承擔, 忍耐, 刻苦, 包容來提醒自己這是我們的選擇, 然而在我們之外, 苦難經常隔絕人有選擇的機會。這一百公里, 雖只能意會他方苦痛的點滴, 也願努力踏上, 警醒自己助人自助。

毅行者站在北潭涌起點前, 在戰意激昂蓄勢待發之時, 我曾想過, 若這裡有一幅海報, 畫面裡的臉孔帶著流離的神情, 大大的眼睛眨著無重的空洞, 我的視線彷如穿透了他們失神的瞳孔; 然而他們以笑容盡力迎向希望, 迎着毅行者的你和我, 這會令我更實在地感覺到此刻的存在。或許我們這年的努力, 能喚醒多一點神釆的眼睛, 多一點用力的歡笑, 就在下年的毅行者, 在這海報上再見, 我會感謝你也帶給我歡欣快樂的神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