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5, 2011

變幻才是永恒

生活, 如遁着一道軌跡運行, 每天努力前進卻又不斷重複, 在縱橫交錯的脈絡中, 勾畫出自已的軌跡。每次的重複似是刻意安排或想着是必然發生, 有時這令人覺得沉悶乏味, 遂漸失去前進的樂趣, 只聊作一些無聲的重複。

到目前為止, 精B不斷在重複訓練, 踩山, 撞牆, 失敗, 反思, 卻未曾發現有一次的操練與某次是一樣或相似得令我們認為是沉悶, 是多餘。離開平日受控的生活模式, 脫離眾多流程裡只專注負責幾個功能的自已, 戰戰兢兢的把自已擺放在山上, 沒有流程沒有受控環境, 遂也沒有必然發生的事。這使我們感到新奇, 在重複的運行中遇上無常的經歷, 開始留意那些偶然發生的小節所串連出的一些事情, 這些像音符組成曲調的過程, 讓每次操練都帶出不同的感受。

這次大操雙坳, 氣温比上月相差十度, 偶然遇上颱風, 隊友感冒未清, 偶然我應酬過多喝致敗壞身體, 怱然發覺消化餅竟如此美味且威力驚人, 原來快步攻上草山是强悍測試意志的最佳路段。由草山頂望向對面的馬鞍山, 我們四人風雨中游走九龍新界, 精B今天做了一件大事, 我內心有點激盪, 仰頸望向風雲際會的大帽山……

我删減了許多內容, 只隨筆寫下一些片段, 而這些零碎便成了每次回憶裡的畫面。
誰也沒法刻意安排重演多一次, 下次的雙坳大操又會有另一些經歷; 變幻才是永恒, 重複才值得期待。

第三條煙的大操, 大家可能看得一頭霧水, 敬請留意Tony的發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