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3, 2010

用心聆聽, 更知你心


聆聽是藝術, 要配合環境氣紛, 人物時間, 甚至聲線眼神, 我有心聽也都未必做得好。如果你也有同感, 來行山吧! 分享是勇氣, 要衡量後果, 彼此互信, 又怕人悶, 或詞不達意, 思前想後我有心講都口窒窒。如果你也有掙扎, 來行山吧!


Hard Sell 是我認為不應在此整色整水, 實在是很直接不過的感覺, 行山是自然會彼此分享和聆聽的。經過生活迫人的一週來到山林美景的地方, 自然會輕鬆下來, 這是看心理醫生時的高級真皮梳化座椅。大自然的風聲牽動樹葉, 雀鳥, 昆蟲為你提供最和諧的背景音樂, 來取替Food Court, 快餐店裡的叫咪聲。


你不再須要經常留意自己的眼神, 表情, 動作, 座姿是不是一臉誠懇似的在聆聽着, 因為行山是很少有眼神交流。我們的視線會留意着風景, 亂石, 梯級, 爛泥, 水氹, 或是前面隊友的後腳, 而全身最available的是耳朶。若然真的有避不開的眼神接觸, 還有一頂帽!


你也不用不好意思, 漫長的旅途, 好悶的。 若然有你的分享, 那怕你要講英文或普通話, 我們都好想聽。行山常有體力下降心靈低潮的時候, 最好的鼓勵就是你的偉論, 笑話, 大計, 心事來分散注意力, 我是多麼衷心在期待你的聲音。若然那是驚世隱情, 人生大事, 離奇經歷, 八卦勁料, 那我就連Power Jel 的十元八塊也可省掉了。


B毅行四人組, 在山上幾經起起跌跌, 成功失敗風吹雨打, 好歹算是戰友, 也沒離棄過任何一人, 人生知己不外於此。山裡的說話也就如風聲鳥聲成了大自然的一部份, 散落於山林石澗隨風消逝。


韓寒在書展的講座說: 「因為這是一個什麼都可以說的場合,所以我也沒有什麼好說了。」很幽默的無奈。如果大家時有無奈, 到了再也沒有什麼好說的時候, 便來這什麼都可以說的山徑吧!


5 comments:

  1. 對, 如果有健談的同伴沿途"陪跑", 比食power gel 更提神!

    以前我地玩毅行, 總會搵個鐘意講是非, 咸濕野既朋友陪跑幾段(尤其是夜晚), 呢位朋友就係"業界"俗稱既"電兔"喇~

    我估你地每個都係一隻"電兔"呢~ haha

    ReplyDelete
  2. 行完山傾完計, 會帶來運動後的舒暢和聊天後的歡笑, 是雙重的滿足感!!

    ReplyDelete
  3. "You like running not because it's easy but because it's difficult." I love these lines, which remind me of another great motto: If you can't, you must. The problem is things are always easier said than done. No matter how touching these words are to me, I am almost sure of my legs' resistance! What about taking the first step by jogging in the living room?

    ReplyDelete
  4. 好羨慕你們對行山的一份熱情(毒癮)!
    全力支持你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