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我要流汗

炎炎夏曰每天站在巴士站擁抱廢氣和巴士放出的那一股暖流,要我流汗。生活迫人面對客戶的多重挑剔捩橫折曲,要我流汗。瘋狂的樓市疑幻似真的股市,也要我流汗。流汗似乎多數是停留在負面的反應,感覺也告訴我們流汗是一件辛苦的事。汗流浹背總是辛勞工作,汗顏總是吃苦頭的表情...流汗總是一些被動的反應。

每週一至五的身不由己後,我都要走進大自然尋回自我,聽聽那配合雙腿轉動節奏明快的呼吸聲,讓額頭上的汗水濺向大地,那是我為我燃燒的汗水。熱愛自由的海豚乘風破浪翻騰於藍天碧海間,全身濕透的衝上天空灑盡一切,深深地吸一口氣盡情地躍進大海。然後讓身體沉一下子找回屬於自己的水流再飛躍翻騰,歡呼着自我存在的精彩一刻。跑步能令我感到存在,也只因我能擁有主動流汗的精彩。

平曰的手腳活動主要是生活動作, 或是為了某些目的所配合的動作, 我們很少會留意自己的動作,因為它們很多時都只是被當作配角而已。直至我們病倒了, 殘缺了, 老了, 垂危了, 才鈍覺那呼吸, 走動, 站立的實在感, 和能夠流汗的可貴。 平曰的我是由腦袋帶動身體一切目標為本, 到了週末好讓手腳解放思緒, 開啓所有感官, 讓汗水從額上流過面脥, 從背上流至大腿, 淋漓盡致的告訴我存在的感覺。汗水在我身上流過就像海豚衝出水面時那般的全身濕透, 也就是我用力逃出塵世力爭自由的精彩時刻。

毅行者如箭在弦, 精B繼續用跑步crossover備戰。毅行者賽事是我們全年時間運行的軸心, 隨後的半馬及馬拉松一連串的精彩節目實在令人期待。能憑着跑步這道門, 進出現實世界也是一種恩典。

我要流汗,要全身濕透,灑盡世情的不是,倒空自己只讓美麗的事情存留心中,有如美酒掛杯, 細意品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