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4, 2010

有自信地縮

精B近期不停反省,點解會攪到Tommy受傷。我們的操練應該可確保所有隊員健健康康,自己及家人開開心心。TC終於想通,我們被今年的天氣欺騙了。

往年夏天天氣變熱是有一個進程,一步一步熱下去,我們的操練也會因應天氣變化而調整。今年的天氣有點失常,或者是我們這些每個星期緊貼天氣的人才察覺得到,五六月天氣一直都不太熱,甚至是應熱而不熱,而一熱就好熱。天氣不太熱之下,我們以為自己好醒,不停地谷,突然熱起來不懂得即刻縮,所以出事。

這幾個星期熱死人,精B果斷地縮。縮不是一件簡單事,縮是要講自信。我們需要相信過去一段時間的操練是有作用的,已操過的成果是賺了,袋咗落袋,死都唔攞番出來。這段時間我們要提醒自已首要任務是「保本」,平日使的是「利息」;口訣是,縮短操練,持盈保泰,保持自信。人肉之軀跟天氣硬碰,結果是可料。這段時間許多人或者擔心操練不足,距離11月只有幾個月時間,選擇挺而走險,跟天氣硬撼,随時得不償失。

精B好在有TC這個心理大師,他不停告訴我們,現在的狀態是17至18小時。條數點計冇人知,但聽後感到舒服也冇人去質疑。TC吩咐,這段要縮的時間需注意的,是修身保持體重,繼續操練心肺功能,路程長短不拘。

今日Full Team在陽明山莊水塘上山落山跑了2.5小時,質感十足,在跑馬地萬興食完出前一丁,各自帶着自信回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