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12

毅行者的主角



麥理浩徑長達一百公里,橫越東西兩邊分間南北地域,環繞生活每一天與我們的成長一脈相連。我們,每天出現於高樓大厦的挾縫,穿梭於地下網路的系統,天空都是樓房的菱角,車廂的光管,幕牆的反照。我們的天空,從來就與山脈連在一起,由它們的形態勾劃出天際的線條,調和日出的晨光,配襯日落的晚霞。

山脈連綿的麥理浩徑,雖沒有摯天大山聳立座陣,它卻環抱幾百萬人的繁華,山下璀燦燈火照出我城的華美,也來奪取人們的心神眼目,在五光十色裡尋覓歡笑,在光暗交錯中偷取歡愉。日與夜,有幾多歡笑有幾次淚,也都在山下的燈火裡匆匆上演。太入戲忘了怎樣抽身,不捨得不演下去,重複悲喜交集的情節,相親相愛也相爭。縱然只想演一埸好戲,散發亮光的主角偏偏又不是自己。

夜隔著窗,再穿透一團團燈影,夜色中仍有扎實的線條可見,在浮光略影背後永遠有一座山,你紫醉金迷它靜心等候,按照你的劇情跟隨你的時間,總有一天你會看見夜空中的山嶺。在迷霧夜色一襲璀璨的背後,它站著,在喧嘩煩雜疑幻似真的時間,它一直站著,為你準備了一處好場景,一台好劇目,日與夜依然如故,卻這舞台是屬於你的。

樹隔著了夜,在麥理浩徑望回燈火紅塵,獅子山下的悲喜交集處,喜歡的和不喜歡的,此刻一切都在腳下。看真,也只不過是萬燈裡的一點,夜空下的星塵,正在麥徑毅行中的你,或會明白自己正在演一場好戲。毅行者的主角是世上等待幫助的人,無力的身驅空洞的眼神,在這夜寄存他們微弱的氣息於毅行者身上,在麥理浩徑的山嶺替他們摘星,替他們力演出對生命的期盼。

在這一百公里的舞台,毅行者用意志誇越重山,萬家燈火配襯幕幕人間有情。我們的天空,應有山嶺的曲線輪廓,山裡應有毅行者的氣息,在夜裡發光發熱演活人生。毅行者快將上演了,台前幕後也都忙起來了,你也會樂意參與和支持的,是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