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3, 2012

毅,行,者


毅行者的名子改得真好,除了字字鏗鏘有力形象健康有型之外,每次說一篇的時候都能準確無誤地提醒自己「毅行者」這三個字,均由毅力,行為,身份支配出來的名子,充滿智慧與力量。每回我向人家說自己是毅行者,腦袋都要先轉一轉,再用探射燈光照一下內心,確認名副其實才敢表露身份。

毅行者的身份有一個時間性,因為需要與日常生活的行為配合,再加上用毅力持之以恆,這些都要用時間進行發酵。毅行者賽事的終點在元朗大棠,走完一百公里的隊伍以行動証實了這身份,走過了終點後得到了毅行者的稱號也得到了榮耀,身份終為參賽者帶來滿足和肯定,卻身份在剛才衝線的一刻經已完結了。

你喜愛這身份,衝線前憶起種種山上的友情歲月,熬過多少高温鍛鍊苦盡甘來。你或被支緩隊的不離不棄感動了,在寒夜裡送上熱湯驅寒問暖,這夜你在山上熱拚他們卻在山間抵禦寒風,現在他們就在眼前仍為你感到驕傲,等著你回來歡呼聲也漸響,很感動或流淚,所有美麗的事都呈現了。你喜愛毅行者嗎?

這問題這刻很不容易,一件事情帶給你如此的滿足和感動,卻不知會否再做一次。衝線後的參賽者也都明白,毅行者身份的一份重量,不止是在賽事的當天熱熱鬧鬧,毅行者是行在生活裡,毅然作出改變,持守紀律的有志者。在衝線之後的日子裡這重量驟然消失,卻總是念念不忘賽事的影像。返回日常生活,在沒有踩山的日子又老是悶悶不樂,時間似凝固於毅行者的世界裡,難分苦與樂只有陽光燦爛。恍惚,你欣賞自己在那些日子的投入,是如此真實的活過。

你是否曾意念一轉,再重新扣上毅行者身份的那一位?
十一月十六日,北潭涌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