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12

擦身情緣


「埋啲吖, 再埋啲都仲得喎」,這品牌的化妝品每次推出廣告,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塗上之後未必一定要明艷動人,最緊要是神采飛揚,無論遠近都予人亮麗的印象,自然煥發魅力。這鋪天蓋地的廣告,似乎在提醒大家近距離的美感,有著很高的難度,而最難的莫過於擁有一份自信,讓人眼前一亮,躊躇半天。

在山裡跑來跑去很少碰到女跑手,一旦迎面遇上,打從老遠我已準備好心情,徐徐走近再投以欣賞的目光,然後互相說一聲早晨。親切的臉孔帶著微笑且帶陽光魅力,很自然。四目交頭的時刻稍縱即逝,掛著笑容的臉龐紅粉緋緋,是早睡早起的回報,或是山是水替她化了個靚妝,再加一點汗水像雨後的花瓣,風姿綽約。

她,一身健康的膚色,在陽光下透現活力氣息,應是光合作用也在她身上奏效了,清新的,送上一陣微風,亮麗的,不只是白裡透紅。於晨光下擦身而過,精神怎不為之一振。

山路狹小,側身相遇咫尺之間,跳動的掠過,仍留一點芬芳。片刻的碰面,陽光般的自信充滿於空氣中,隨著跑步帶動一抹神采,飄浮於半空,教人甚麼叫做女人香。跑步的女孩子都帶著一種氣質,開朗愛笑,懂得愛自己,誰個不喜歡。

在寬容的山裡跑,天大地大一望無際,然而在下一個彎一處小路,若是給你遇上,緣起緣散,祝君好運。我想起張愛玲的一句「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晩一步,剛巧趕上了。」


過了這個彎,於一處小路,或會給你遇上


Tommy T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