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笑傲麥徑

毅行者過了十多天, 激情悄退但熱情難卻, 所有當日的細節在腦內重播多遍, 一年以來的心路歷程也回想多次, 想著17:49這時間對精B的震憾, 還真的是有點意思。


我們賽前誓言要衝擊十八小時, 比賽當日過程順利信心十足, 直至第八段緊張情節陸續出現, 各人輕微撞牆勿論, 隊友嚴重地冧咗run on empty, 此時我們知道比賽高潮正式開始。大帽山CP8一別supporting 之後, 我們再吞不下任何Power Jel 或Power Drink , 精B要赤手空拳投入黑夜之戰。


黑夜裡的第九段是萬丈深淵, 仿佛一直跑向地球最深處, 漆黑不見盡處。急速向下的走動拉出所有痛楚, 我們不敢停下來喘息, 唯恐肌肉一鬆再難發力, 泥足深陷。S05的信念是有腳便能跑, 意念目空限制。賽前練成的Mind Over Body此刻盡用, 直達深淵繼而衝出水塘。這場戰鬥中精B赤手空拳, 實在有難度; 結果以慢於目標時間五分鐘衝出水塘, 剩下不足一小時, 面對終極一戰。


水塘轉出的上山一段是我們要應接的第一擊, 精B必須在此以更高意念對應, 集中元氣重整意志, 面對多一位強敵;一個黑暗的自己。此時四人變八人各自肉搏戰鬥, 忽然人潮湧現戰情復雜, 但有同一聲音在心裡告訴精B各人:『他們都是跑十八的, 放心跟大隊便事成。』數分鐘過去心神一回, 時間不對心知大事不妙, 始知我們跌進了心魔的illusion! 這人群的速度不能跑十八, 只是我們水塘一段慢了被追上而已。 情急之下我致電終點支援隊並大聲說:『我們一小時內必到!』望加大壓力立即回魂及時趕上。


精B要脫離險境唯有以更強的力量, 擊退黑暗的自己, 狂奔至極處。最後的一段硬地路段有四公里, 此戰必須各自燃燒, Mind Over Mind Over Body, 隊友是幫不上的。Nelson此戰是英雄,他的追上使全隊以最高狀態高速狂奔遠離主群, 最後七百米以背後無人緊貼之勢衝回終點- 我們的光輝時刻!


17:49對精B是完美的時間, 僅餘的十一分鐘激發我們用盡所有力量追趕目標。緊張的時間令支援隊也焦急起來, 劇力萬鈞。17:49釋放了精B, 證明我們是踏著極限一戰, 不再提下屆如何如何。最後的狂奔贏了十一分鐘,平分一分鐘給麥徑十段,精B還有一分鐘留給自已, 昂然回首笑傲麥徑。

2 comments:

  1. Congrat! 上星期的毅行教室晚宴,便看得出閣下難以形容的滿足。

    ReplyDelete
  2. Runner兄:出席毅行教室者,Tony;本文作者,Tommy。

    留意文章下款“張貼者”,寫手係三T:Tony言之有物,Tommy作感性清純。偶有不文,係我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