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10

偶像


昨日在一個傳媒場合第一次遇到莊曉陽。

我對他說,你是我們所有跑步喜愛者的偶像 - 我們沒機會做到的,從他的相片和文字中,我們得到間接的肉體快感,和直接的精神幻想。

請你繼續四處去跑,幫我們看眼界,香港需要你。

你愈見識過人家的東西,肯定對香港的東西愈有意見。可能我老了,少了火,多了「和諧力」。慢慢來吧,有總好過冇,希望一年好過一年。我答應你我會儘力幫手。

莊曉陽開口埋口是三十歲前我要做甚麼,我三十歲前做過甚麽,香港始終是屬於他這一代人。至於我,有得跑就開心。

1 comment:

  1. 謝謝了!還是要多謝Mak姐放人,才可以繼續征戰。

    馬拉松是最能體現民主精神的運動,跑道上沒有階級地位之分,沒有運動,可以現場讓過百萬人一起圍觀歡呼喝采。Civic Culture、人民素質的好與壞,絕對可以體現在城市對馬拉松的態度、居民對參加者的態度。

    有生之年,未必看到有普選,但總希望,香港有一個一流的馬拉松。其他東西我沒有能力,馬拉松或可以貢獻一點。

    我只是普通人,只期望唔好中年失業、年老唔駛靠綜緩度日。說三十歲,只是身邊太多朋友早死,英年早逝,一個也嫌多。

    25歲小學朋友,死於交通意外;29歲記者朋友,於西貢行山期間,在咸田灣游水,被浪捲走了;37歲攝影記者朋友,熱愛行山跑步,徒步十幾小時入汶川採訪也沒有事,但突然心臟病便離開了。

    還是趁後生做多一點,好讓年老不會後悔和及遺憾。

    莊曉陽

    ReplyDelete